女體之春  潘朝森個展

 

 展覽日期:2月14日3月29日    開幕茶會:2月14日(六)15:00

 潘朝森的裸女是無言的未完成的畫像,是任性溫情的進行式。

潘朝森的裸女圖像是藝術家對女體之美想像的撫摩,肉體滿盈著熱暖的溫度與彈性,瀰漫著渴望之情,肉體靜靜在說話。女體之美是人性的春天,超越色情。潘朝森的作品雖然意境含蓄,其中包藏的熱情卻是無比激烈。

潘朝森 美人湖 油畫畫布 65x53 2008

<美人湖>一圖,藍色的湖面上三位姿態各異的裸女,傳達出廣闊的藝術想像空間,將人性融匯進天地自然,春天彷彿因為三位裸女而降臨湖面。

 

【藝術家簡介】

 

 潘朝森,1938年出生於台灣新竹縣,畢業於內灣國小,芎林初中,北師藝術科,台中師專美勞科,是教師、藝術家、詩人,也是弱勢悲憫者。

 原本普通的一生,因為蕭如松老師的啟發,造就潘朝森揮灑出藝術潛能。早期的畫藝是風景與靜物系列;服役於馬祖,海是創作的最佳素材,形成了漁村系列;就讀台中師專以無言美女阿桃傳遞含蓄羞澀的年輕情愫,創造出獨具一格的無言美女系列作品,畫面流露出憂鬱的文學氛圍;近期開展出發現自己系列的嶄新圖像,勇於向藝術自我挑戰。

 潘朝森曾經代表我國參加巴西聖保羅國際雙年展、法國坎城國際展,應邀美國紐約聖若望大學個展及紐約文化中心個展。獲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2008年吳三連藝術獎西畫類得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