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積澱的藝術,而藝術中的「時間」因為曾經滄桑更加明亮光華,這是藝術的恩澤。

       當代藝術往往因為急功近利淪為快速產製的消費品,在速成的藝術作品裡,觀眾看不到藝術創作的誠懇與藝術的神聖光澤。藝術散發出來的光華來自藝術家的苦心經營,歲月的跡痕經過時間的沉澱緩慢累積在畫面上;藝術就像草木般在大地上自然繁榮,它伴隨著生活歷練與藝術家共同成長為大樹。

       歲月岩層系列介紹六位曾經歲月滄桑的前輩藝術家,他們的藝術生涯長達半世紀,他們以誠懇堅實的藝術作品見證時代變遷,分享心靈探索的境界。藝術家長時間努力不懈的精神意志,將藝術琢磨成雜質剝落菁華畢露的鑽石,繁華落盡見真醇。藝術斂藏的存有之光來自藝術家深刻的人生體悟,畫面上的歲月岩層斑剝而神秘,輝映出感動人心的藝術情境。

 

一、潘朝森(1938-,新竹尖石    女體之春 

時間:2/14(六)-3/29(日)  地點:黎畫廊

 【任性】的藝術

潘朝森的裸女是無言的未完成的畫像,是任性溫情的進行式。潘朝森的裸女圖像是藝術家對女體之美想像的撫摩,肉體滿盈著熱暖的溫度與彈性,瀰漫著渴望之情,肉體靜靜在說話。女體之美是人性的春天,超越色情。

 

 潘朝森油畫作品 魚魂

潘朝森油畫作品 藍色的裸女

 

二、李建中(1923-,山東煙台    大成若缺-不能變可能

時間:3/7(六)-4/10(五) 地點: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移情】的藝術

「大成若缺,其用不弊」(老子道德經),李建中的藝術看似冷靜而缺少感情,其實是將感思提煉為抽象的藝術造型,思想感情被內化為象徵性符號,這深刻內斂之情永不衰竭;李建中的移情繪畫是永不窮盡的滿懷感情的藝術。

 

李建中作品 乾坤

李建中染布作品

 

三、徐孝游(1934-,南京    逍遙遊   金屬的歡祭

時間:4/8(三)-5/2(六)逍遙遊    地點:黎畫廊

時間:5/7(四)-5/31(日)金屬的歡祭    地點:黎畫廊

  

 【肆放】的藝術

徐孝游的繪畫,感情飽滿泛溢出畫框,像高山奔騰急湍,海濱迎來巨浪;古來狂狷客,不拘小節與細情,出人意表的筆觸像遊走江湖的蛟龍,隨時竄出現實的地表。金屬的歡祭系列是藝術構思的大解放,也是心靈嚮往自由的最佳寫照。

 徐孝游混合媒材作品 青春

徐孝游油畫作品

 

四、陳明善(1933-,四川萬縣)    簡練之詩

時間:6/2(二)-7/15(三) 地點:黎畫廊

 

【簡練】的藝術

灑脫淋漓的渲染技法,清新孤寂的生命情懷,陳明善東方水墨韻味的油彩作品,以簡練的構圖駕馭繁瑣的萬象,畫面色調亮麗而不俗艷,藝術造境清明而感情內斂;藝術沉澱了人間的悲歡離合,藝術家以寫意空靈的畫面淨化人心。

陳明善彩墨作品 東海怒潮

陳明善油畫作品 印花裸女

 

五、李美慧(1943-,台北市    大塊風景

時間:7/24(五)-9/13(日) 地點:黎畫廊

  【大塊】的藝術

李美慧油畫作品  夜賞初梅   2008

 

六、詹錦川(1926─,桃園龍潭    空中花園

時間:9/22(二)-10/31(六) 地點:黎畫廊

 

【童真】的藝術

像似拓印在上古洞窟上的繪畫,以厚塗隨意的油畫筆觸,傳達原始而樸拙的藝術質感。畫面上點滴流淌的生活是不需要辯證的,真實而貼切於心。這是帶給人間溫暖的藝術,保留著返璞歸真的童心,一幅畫宛如一個親切的家人。


詹錦川油畫作品 家裡的黑貓


詹錦川油畫作品 我的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