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相   丙烯畫布  53x45cmx16  2009


 

東方虛相-詹展冠個展

地點:黎畫廊 

展期:2/4~3/7

茶會:2/6()15:00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1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9:00    (2/13-2/22春節休館)

 

 

簡單之美

 

/台北縣修德國小校長羅富男

 

『人類因多彩而美麗,藝術因創作而神奇』,藝術是美麗境界的創造者,時光瞬間而逝,但藝術卻因創作而永世流傳,藝術是現今地球上,除了神聖之外最清淨的事物;人類之所以有心靈的安逸與思想的偉大,都是因為全心創作藝術家的夢想實現,也是人的超凡智慧建構。西方與東方藝術殿堂中,歷代均出現不同思潮的藝術洪流與巨擘,各領風潮數十年,影響數代甚至幾世紀,帶給世人無限聯想與享受,藝術品風也影響世人生活情境,恆久流傳,越陳越醇,永世珍貴。

詹展冠!一位來自純樸熱情南臺灣的藝術創作者,身上流的是東方純正血液,習的是西方藝術的內涵,長期以來以油畫創作為主軸,歷年來,在多次的展覽或比賽中,將油畫之精髓發揮的淋漓盡致,屢獲大獎普獲佳評,從幾何圖像到繽紛景物無一不涉,充分展現其特有藝術見解與技巧,作品多元呈現、琳瑯滿目。此次展出,作者大膽放棄多彩的油畫顏色,繁複的技巧;畫面構圖均以黑白或單顏色為主,充分表達化繁為簡單純之美意境,引領欣賞者反璞歸真,享受純真與純善之美,線條與畫面更將東方文化元素融入,有如太極、服飾、圖騰、佛手等等,簡單的筆簇線條,充分隱喻萬流歸宗、混沌起始之原創境界。

太極動而萬物生,太極生二儀、化四象、幻八卦,陽減而陰增,陰滅而陽生,生生不息,四季如此、人生如斯、宇宙如是,此乃東方幾千年的哲學內涵,所謂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不勝不滅、不增不減,萬道彩象迅速流轉必成白光,白中暗處必為黑,似黑似白瞬間轉換,人生際遇、思想轉換、意念行識均是如是;此東方的思想主流,作者以西方的油畫技巧展現,隱喻西方文化與東方文明相互撞擊後,激發的火花與融合後的喜悅,讓欣賞者倘佯其中、引人深思。

簡單令人單純,單純使人自然,自然引舒適與快活,藝術創作者追求永世之美,而最真、最善就是美,有思想、有感情、有生命的創作才是真正的美,詹展冠,一位有思想、有感情的藝術工作者,正用他的生命單純的原始思維,展現多元多彩、洶湧澎湃的情感,化作一幅幅具體畫作,呈現我們眼前,值得再三品味與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