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國鈺個展【我腦海中的片影】,展出藝術家最新代表作,表達腦海中的夢幻風光,發掘隱匿在現實背後的風景:生命情感、思想本質、自然與人文的對話,都在似形象非形象,形色交響的繪畫中漸層掀啟。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許國鈺畫中的「景深」,創造出一種在想像維度之內、而非透視法架構下的空間事件,這也使得我們的感覺自現實世界中逃離,轉而迴盪著飽滿的幻想心緒。

                                                        ──簡錫圭(今日畫會理事長)

 

掌握屬於這個藝術領域裡最基本的語彙,掌握最熟悉的素材,理解所有語彙和素材所能到達的高度和限制,然後在創作過程中解決一個自己最關注而且最重要的問題。能夠漂亮而完整地解決這個問題,就是藝術。藝術品不過是這一切實踐的最後體現,而許國鈺的作品最終體現的是一個渾融如實的世界。就像她自己所說,她是活在這個自然中,她感知到自然界所有的一切都充滿在她周圍,而她是將她的感受表現出來,這種感受是在一瞬間融合了自然與人的絕妙體驗。

                                 ── 白景琦(xiaomi

 

法國人講的「整體」包括──材料怎麼準備、畫布怎麼釘,連後面的畫框都是自己釘的。法國人形容油畫顏料是一種「有生命的顏料」,因為它完全取自自然材質,會隨著溫度而變化,又說它是「會呼吸的材料」;就像木頭也是有生命的材料,因為它是會隨著冷熱溼度改變的。許國鈺從很多人身上學到什麼叫做材料,也學如何做框,怎麼選木頭,怎麼選畫布,並且開始研究顏料,重新開始學習運用材料的智慧。                                              

                                 ──張淑萍(Emma)

 

色彩在許國鈺的繪畫世界中呈現非常明確的存有感,每一顏色區塊的角色性格、功能定位都很清明,這些充滿象徵意味的色彩團塊,就像小說家筆下的人物,依其佔據的關係位置,彼此以獨特的形色訴說自己的情感願望,幾近無形象的畫面卻瀰漫著無窮的生命感觸。許國鈺賦與抽象的形色有機的生命意趣,打破了生命與無生命、實體與虛空之間的界限。好一幅空間結構迷離,而話語交談深奧的當代心靈風光。

                                 ──黃粱(詩人)

 

 

許國鈺 Hsu Kuo-yu

 

 

1972年生,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2001年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畢,獲法國國立高等造型藝術專業文憑。受邀參加2001年法國Valongne市<國際當代藝術沙龍展>,2002年摩納哥<第36屆蒙地卡羅國際當代藝術展>,2004年中研院<夢中幽境>個展,2005年黎明藝文空間<深呼吸>個展,2008年黎畫廊<許國鈺個展>。曾獲2001年法國秋季沙龍展<秋季沙龍之友>首獎,法國Julien Féron協會主辦的第六屆<Julien Féron>繪畫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