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塑料工業

封面故事—品質、品格、品牌,精湛工藝源自精工細作
——章貝鉻減速機製造有限公司亞洲市場開發部:黎耀之總經理

文/ 隋月

說起黎耀之先生,很多人會浮現出這樣的一幅畫面,他具備時尚元素,多年來一直保持著一顆年輕的心態;他擁有文藝氣質,在從事工業之餘還熱愛著美術攝影等藝術;他保持敬業之心,多年來將章貝鉻在亞洲的市場做得風生水起。20 年來,章貝鉻齒輪箱從在中國市場的艱難起步、默默無聞,到進行品牌化經營、大放異彩,其走過了曲折的發展道路。而在這其中,章貝鉻亞洲市場開發部的總經理黎耀之先生帶領團隊在困難時堅韌向前,在順利時大刀闊斧,走出了一條章貝鉻的亞洲之路,成為了行業內令人驚嘆的發展典範。本期的《封面故事》,我們就一同走近黎耀之先生,一同來聆聽章貝鉻的品牌故事。

齒輪箱被譽為擠出機的心臟,心臟停擺整條生產線就會停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款好的齒輪箱能帶動擠出機的“全身機能”,讓擠出機的效能發揮到最佳。衡量齒輪箱的標准就是主要體現在精密、穩定和高效能上,在章貝鉻減速機創辦55 年的過程中,章貝鉻就很好的書寫了優質齒輪箱的特色。而在亞洲市場,章貝鉻也在其市場開發部負責人黎耀之先生的帶領下展示了其優質齒輪箱的卓越性能。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章貝鉻的亞洲開拓之路"1992 年的台灣, 塑料工業正處於轉型升級時期,塑料機械的技術正在逐步走向高端,島內對於高端塑機的渴求越來越明顯。因有感於台灣的塑料擠出設備的質量有待提升,且意識到機械廠也有改善的意願,黎耀之先生決定前往歐洲考察,因緣際會地和章貝鉻(Zambello) 公司的第二代,負責亞洲事務的亞力山卓• 章貝鉻先生(Alex Zambello) 認識, 開啟了長達20 年銷售章貝鉻齒輪箱(ZambelloGearboxes) 的合作關係。

章貝鉻公司成立於1957 年,迄今已逾55 年了!從開始時製作各種減速機,至後來逐漸聚焦在擠出機專用的齒輪箱,目前擠出機專用的齒輪箱占整體營業額超過85% 以上,成為最專業的擠出機專用齒輪箱。章貝鉻在剛剛進入亞洲的時候,其市場開拓之路充滿了曲折。

由於曾經在台灣知名擠出機制造廠擔任逾4 年營業部經理的經驗,使黎耀之先生對於擠出機設備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從事擠出機齒論箱的營銷,頗有正面加分的效果。然而,在開始向台灣的擠出機廠介紹章貝鉻的齒輪箱時,並不順利。當黎耀之先生拿著樣品去擠出機廠商介紹產品時,客戶的普遍反應是,看起來體積小,其耐用性是不是經受得住長時間運轉,遠在意大利的章貝鉻工廠,海運就要花一個多月的時間,交貨期太長,而且最重要的是價格貴!由於當時章貝鉻這個品牌在亞洲地區幾乎無人知曉,機械廠沒有使用的經驗,推廣起來倍感吃力!然而,黎耀之先生始終堅持好的產品不愁市場,經過鍥而不捨地介紹,終於有擠出機廠願意採用,從此才逐漸打開銷路,而銷售的地區也從最初的台灣地區,慢慢擴展至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及印度尼西亞等地。章貝鉻齒輪箱的知名度隨之提升,變成了一個知名的品牌。

而在意大利,隨著業務的拓展,章貝鉻的生產工廠也逐步的提升擴大,隨著廠房不斷擴大,先進加工中心設備的持續引進,產能在年年擴增的情況下,章貝鉻公司已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最專業的擠出機專用齒論箱制造廠!這些年來銷售實績不管經濟景氣與否,都在逐年攀升,主要銷售地區有德國、意大利、中國台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土耳其、美國、加拿大……,營銷的國家和地區已超過50 個,使章貝鉻齒輪箱在塑料機械業界享有極高的評價。

章貝鉻在亞洲的市場開發之路可謂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而能做到天下皆知的最重要的原因,還要屬章貝鉻“十年寒窗”中對品質的錘煉。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章貝鉻的品質把控之旅"黎耀之先生介紹,這些年來的努力,使得章貝鉻齒輪箱儼然已成為了塑料擠出機專用齒輪箱的典範,是眾多齒倫箱製造廠學習或仿造的對像,特別是單螺杆齒輪箱的萬用型設計幾乎已成為大多數齒輪箱制造廠的基本款式,這可以說是章貝鉻公司對塑料擠出工業的重大貢獻,因為大家都認同而且也都學習這樣的設計。

一般人都會從價格的高低來決定購買的行為,這樣的做法如果從日常用品的消費來看, 無可厚非,但如果從生產設備的採購分析,則不見得是明智的選擇,因為以一個使用壽命約兩年左右的齒輪箱為例,其價格雖只有使用壽命可以長達15-20 年甚至更久的齒輪箱約三分之一,但因質量或工藝的不穩定以致於故障停機的機率高所產生的有形無形的損失是相當大的,對機械使用者來說,便宜的產品事實上反而是比較浪費成本的。所以,應該以所能創造的“價值”而非“價格”的高低來決定所要采用的產品,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章貝鉻(Zambello) 齒輪箱從鋼材開始,到齒輪的加工、研磨、及齒輪箱體的加工、組裝等大部分工序都在所屬的工廠內完成,嚴格的控管各部機件的質量及精度,迄今仍堅持百分之百在意大利組裝及製造,不在他國設廠生產,這是基於創立55 年堅持質量的基本信念。

“一個好的齒輪箱,從鋼材的選擇、加工精度的掌握、熱處理的要求、組裝的經驗及工藝的精進,每個環節都不能以掉以輕心,這是章貝鉻(Zambello) 齒輪箱能讓使用者安心使用的最大貢獻。”黎耀之先生如是說。

章貝鉻(Zambello) 齒輪箱幾乎涵蓋擠出機所需的所有機型,不論是單螺杆齒輪箱、同向雙螺杆齒輪箱、異向平行雙螺杆齒輪箱及異向錐型雙螺杆齒輪箱,都可滿足塑料機械廠的選擇, 章貝鉻(Zambello)公司自創立以來,聚焦在擠出機專用的齒輪箱,迄今這個部分占全集團整體營業額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專業的擠出機用齒輪箱製造廠。而就在2012 年,章貝鉻又新發表了同向雙螺杆齒輪箱扭矩密度(Torque Density) 最高達18.5 Nm/ cm*3 以上的新機型,維持了世界領先的研發能力,增加客戶長期合作的信心。

“ 節能減碳”的觀念,不只在於減少電機的使用功率, 而應該聚焦在“相同功率更高產能”及“傳動效率”的提升上, 章貝鉻(Zambello) 齒輪箱的設計, 不論運用在何種類型的擠出機或注塑成型機上, 非但扭矩高傳動效率也高,可以使塑料設備的產能提升,這也是另一種節能減碳的重要表現。

在這20 年裡,黎耀之先生將章貝鉻在亞洲的市場推廣做的有聲有色,讓章貝鉻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品牌躍升到人盡皆知,競相效仿的高端齒輪箱代名詞,這與黎耀之先生敬業、專業的經營管理是密不可分的。但是熟悉他的人也都知道,與其他的工業產品從業經理人不同,黎耀之先生還有他自己的別樣人生。時尚、有品味、藝術氣質,是他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在工作之餘,黎先生還將旅行攝影等愛好也點綴生活。熱愛生活也賦予了黎耀之先生對工作的熱愛,正如黎耀之先生所說:唯有事業順利才能享受人生,而要享受人生必然需要事業順利。

在2012 年的上海CHINAPLAS上,在章貝鉻的展台,一幅描寫台灣九份風景的彩墨畫放大輸出做為展台的裝飾,在畫上的銘文強調:山水畫的抒情令人心曠神怡猶如太虛幻境,感受美好的景色需要沉靜的心靈。章貝鉻齒輪箱讓您事業順利人生稱心,隨時享受眼前的美景。正是這份將美的感受融入工作的熱情,才讓黎耀之先生和章貝鉻齒輪箱顯得更為別樣。55 年來,章貝鉻齒輪箱從默默無聞到業界知名,靠的是對質量的保證和對品質的追求。20 年來,章貝鉻在亞洲生根開花,並從台灣走向了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廣大地區,靠的是對事業的恆心和對客戶的熱心。讓客戶使用放心,是章貝鉻永恆的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