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06楊華、劉漢文-PIXNET-banner-600x600px

黎畫廊最新展期活動:
2012/09/08-楊華多媒材創作個展劉漢文水彩個展-開幕茶會
展出地點:黎畫廊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1樓 map

歡迎大家來參加開幕茶會欣賞藝術畫作喔~!

 

不羈無束   楊華 多媒材創作展

世居台北城,半個多世紀生活於稠人廣眾的盆地裡,人的心常常不自覺的包覆著重重的防衛,小心翼翼的守護著各自的圍籬,我們不想被侵入,也不想入侵別人,形成表面維持著與人禮貌相處,實質是疏離與冷漠。

生命進入黃昏後,我再不想處於這種無機的互動裡。

 

於是我選擇離開。

 

去年春,我移居宜蘭的羅東,廣欽的平原,美麗而安適的冬山河岸,在這近河臨海的自然美地,我的心被層層舒張開來,……

 

每日蒔花植草,與泥土相親與自然相敬,我真實體會到人與自然的緊密關係,省視了自己潛藏的內在風景,我真實感受到是自然有機生命的共同體。我被重新開啟,仿若新匯聚的小溪,淌流於生命的疆土上,向八方漫去。

 

這樣的變化,形成了我這次展覽的要素。

 

有別於2010年充滿陽剛的雕塑,與孤絕的石頭系列,我被滿園花草浸潤,進而喚醒女性陰柔的一面,我取材於園子裡奮力綻放的群花,但求能花魂入畫;也為銹跡斑斕的黑鐵傾心,鐵質地的堅硬性與線條曲折後的流動感,這種對應的美,讓我發想出鐵與畫的結合;又對銅的色調處理中產生的偶發效果充滿驚喜,那色調堆疊產生的滂沛之氣,引動我又創作了一系列銅的誘色畫。

 

這次的展我隨心而動,隨性而行,內心似有一匹奔騰的馬,不受羈絆,引領出多面向的嘗試,沒有題材之羈,沒有媒材之限,我試著隨心隨性,不羈而無束。

 

 

說話人   劉漢文 水彩個展

 

"以畫面訴心境、說故事。"

 

媒材以壓克力、水彩為主,作品畫中交錯著寫實與抽象的時空概念,不僅有畫者的細膩思維,亦有設計者的理性架構能力。對於生活的感動,對於畫面的故事性創造,就在朦朧與寫實的映襯裡,延伸了視覺的可能性,也延伸了觀者的想像力。

 

在眾多的繪畫材料中,劉漢文先生特別喜愛水彩的「不確定性」與「絕對性」,不確定性是指在作畫過程中玩弄水分造成的意外效果,而絕對性則是指它一畫上去就難以更改的特性,因此劉漢文的水彩作品總保持著高透明的質感和變化性。
不同於傳統的水彩畫家,身為室內設計師的劉漢文大膽地運用不同尺寸的畫紙,將寫實與虛擬空間自然地並置在構圖之中,讓作品增添了現代設計感,延伸了視覺的可能性,同時也延伸了觀者的想像力。
劉先生兼有藝術家感性的細膩思維,以及設計工作者的理性架構能力,觀其水彩作品大處氣勢奔放,水分酣暢淋漓,細節又如設計稿般,刻畫地一絲不苟,作品風格強烈頗得大眾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