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們熱烈討論中(由左至右為林磐聳、黎耀之、顏文豪)


阿麗美學所舉辦的第一屆「藝術生活化-創意設計大賽」比賽,於2011年11月22日上午評審完畢。為求在評審上之客觀,以及希冀能樹立下一屆比賽嚴謹標準,特地請來被譽為「台灣設計界的發光體」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教授林磐聳、「亦昂創意」負責人顏文豪、阿麗美學總經理黎耀之,共同就參賽者之作品一同討論評審。


三位評審經歷了約一個小時的熱烈討論,決定頒發金獎與兩名佳作。金獎得主為李之佑,兩名佳作為藍申樺與施采弦兩位並列。

 
就讀於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的李之佑,其作品「仨人杯」以李白的《月下獨酌》中經典詞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為靈感出發,設計兩個可以合而為一的茶杯,從分享的概念,來象徵使用者的契合。以藝術運用、獨創性、外觀造型、量化性、實用性幾面向來判別,林磐聳認為李之佑的作品將對杯組合成渾圓造型,展現出陰陽天地等互相依存的和諧關係,選擇高永隆的作品作為結合更能突顯出本項設計的創意,簡潔的造型也具有商業化量產的可能性;顏文豪表示造型原創並且概念獨特,與畫作之關聯性高,量產的可能性高,而在實用性上還可再思考調整。


李之佑作品「仨人杯」實體商品模擬圖
主修商品設計的藍申樺作品「沉醉」以女子的體態設計杯子的造型,搭配東方風情的圖案,想表達在愛戀中的甜蜜感受;主修工業設計學系的施采弦,作品「TWIST」希望藉由小夜燈在黑暗中發光的功能,將藝術鏡片置於TWIST的兩端,在光的照射下可隨意投影,讓使用者能自行打造藝術空間。評審們表示兩位參賽者創意與誠意十足,並列佳作。


我們也共同討論了此次比賽的徵件方式與過程,是否有能改進的空間,評審紛紛表示商品設計的原始稿件,能否徹底執行於實體製作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下屆徵件或會分成兩段式,先審核圖稿後,再請參賽者提供實體商品,以期下屆比賽辦理能夠更臻完美。


阿麗美學一直致力於將藝術融入生活,使藝術成為生活中的品味,此次比賽即為我們將藝術元素與文創努力結合的實踐,也將在未來透過持續辦理,鼓勵年輕的設計師與藝術工作者投入文創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