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2010李建中個展 暨 李建中多元技法創作獎頒獎

 

展期: 2010/12/11 - 2011/1/2

黎畫廊 茶會&頒獎 : 2010/12/12 15:00

台南東門 茶會 : 2010/12/11 15:00

 

    旅居紐約32年的李建中大師將在今年1212日 ,88歲大壽當天回台並分別於台北黎畫廊、台南東門美術館舉行盛大的油畫個展。勤奮創作超過六十載的李建中大師ㄧ生專心於藝事,將易經、老莊與儒家哲理融入於畫作中,並擷取西方媒材巧妙運用,打著「求新求變」的口號,將水墨、油彩、化工染料恣意揮灑、互為交融,創新特有的「凹凸皴畫」、「非蠟染畫」、「破彩油畫」、「新空間油畫」…等特殊的私房技法,爲現代繪畫開啟另ㄧ扇窗。李建中的繪畫研究之路,不僅僅是力求結構上的革新,更致力於推拓更美的人生境界,自1966年轟動藝壇的陰紋蠟染繪畫後,19691971由國立歷史博物館推薦代表台灣,受邀參加聖保羅國際雙年展,展畢後其受邀作品復在中南美十八個國家作巡迴展,歷時八年餘,深受國際高度評價。此次於台北黎畫廊、台南東門美術館將精采展出李建中大師多年的創作結晶及最新的藝術創作,其嶄新的畫面,璀璨的色調,自我的風格強烈著實令人引領期待。

    台北黎畫廊有感於李建中大師堅持多年的藝術成就,特立「李建中多多元技法創作獎」以鼓勵勇於嘗試創新多元技法的創作追隨者。歷經公開徵選,邀請專家評選後,將於1212日 開幕茶會當天由李建中大師親自頒發第一屆「李建中多多元技法創作獎」,得主將獨得獎金二十萬元獎金,並於台北黎畫廊ㄧ同展出得獎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