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忠英  凌波微步   水彩   76x28cm   2010 

許麗華  京都櫻花   壓克力   172x69cm    

 

初夏最浪漫的聚合 ㄧㄥ ㄏㄨㄚ 許忠英‧許麗華 創作聯展

 

時間:73-725 茶會:7315:00

 

    微風徐吹、暖陽高照的初夏,台北市大安區<黎畫廊>正浪漫展演台灣畫荷大師許忠英與旅日現代山水畫家許麗華兩人花卉創作聯展。

    以著名的觀念藝術「千荷葬」震驚畫壇的許忠英執著自己ㄧ生繪畫的理想,筆下的荷花與睡蓮顧盼生姿朵朵嬌媚,彷若清晨山嵐未退,虛實間引領著我們見荷是荷,又見荷不是荷,點點詩意地沉醉在千荷歸ㄧ如的極致理想世界。剎時,驚見許忠英瀟灑的將畫作逐一撕毀,觀者痛心疾首嗟嘆「太可惜了!」,豈知許忠英將平面的創作空間藉由破壞後再創造,成為獨一無二的立體創作,這般死而後生的浪漫情懷與悲壯恰與那筆下花落成蓬生生不息的荷花緊緊相扣。

    行走世界遍覽美景的許麗華選擇在充滿櫻花香氣的日本駐足,無論是筆下豪氣萬千的瀑布景色還是粉嫩嬌貴的櫻花,亦或是靈動慧頡的小鹿兒,都勾勒出許麗華吸納萬千世界,吐露撼動心中的那份激情。許麗華藉由豪爽靈動的大塊筆觸,寫出心中的澎湃激動,而綴飾於旁的細膩筆法卻又展現女性藝術家特有的溫柔情懷,ㄧ動ㄧ靜、ㄧ剛ㄧ柔鋪陳許麗華建構的現代山水世界。

    當台灣的荷花撞見日本的櫻花會是什麼樣的絢麗光景?許忠英‧許麗華初夏最浪漫的聚合與您在<黎畫廊>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