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牲時代----------許自貴2010個展

 

 

地點:黎畫廊 

展期:3/13~4/4

茶會:3/14()15:00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1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9:00

 

/許自貴

 

有人問我「禽牲」是什麼?有點像台語說的畜牲,但畜牲比較像罵人的話,禽牲是批判的、不屑的隱喻。

已經有五年創作時不罵人或批判,過去五年一直以創作當成生活的休憩活動,忙碌的生活,以更忙碌的創作使我忘記工作的忙,本想繼續如此過活下去,躲在藝術象牙塔中其樂也融融,沒想到大水沖倒龍王廟,200988水災幾乎使中南部癱瘓,而政府倒真的癱了,造成土石流活埋人數的紀錄,讓我看清部那些政治人物(含政府官員),每日新聞報導使我的心好痛、火氣也大了起來,美美的作品做不下去了,所以開始了紋身系列、假面天使、禽牲系列­…等。

紋身(Tatoo)或叫刺青,是人為烙印,是時下很多年輕人喜歡的行為,永不褪色的符號印記,代表或象徵某一族群,因為是刺在皮膚上,所以作品人物都是裸體,就是有衣服表現,那也是一種紋身,圖像帶有諷刺性,或為稱另一種幽默,如「大鵰」:不過是小鳥。「政客」:滿臉愛心,卻只是象徵符號。

「巨龍」:也是大小小的。「魚歡」:魚水之歡,其實是自慰。「是男是女」:還是不男不女。「虎威」:一點也不威武。「修行者」:修行只到肚臍。

假面天使,外表是個有兩隻翅膀的天使,卻戴個面具,皮笑肉不笑、或滿臉慈愛表情,那些面具底下的真表情是什麼?虛偽的人性。

禽牲,有黑狗、黃狗、雞、鴨、牛、馬都戴著面具,看似人模人樣,還是畜牲,也有犀牛結合人的造形,這系列作品結合許多想像力,較接近過去創作的表現。

好久沒這麼創作,看著這批作品,內心好痛快,把積壓許久的不快一下子全吐了出來,或許有好多人也有這樣想法,那就來看看我的新作發表,告訴我,你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