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車店之歌  羅思容創作歌曲演唱會

1017日(週六)15:00   地點:黎畫廊    Free自由參與

 

黎畫廊邀請創作歌手羅思容,演唱充滿客家文化意趣的生活歌謠,與詹錦川天真樸拙的繪畫天地相映成趣。詩人黃粱、羅思容、詹錦川將與來賓共同分享藝術奧秘的天地。

 

【羅思容創作簡歷】

 

橫跨詩、樂、畫壇的女性創作人,以歌詩觸摸生命、土地與美的最初顫動。2007年首張客語創作專輯《每日》,獲英國權威民謠雜誌《fRoots》、543音樂站馬世芳及《破報》特別推薦。聽思容唱歌,彷彿目睹一樹晚開的香花緩緩綻放。在尋常生活積年累月疊壓而成的重重岩層深處,她的詩歌是最耀眼的礦脈。”( 543音樂站馬世芳)。羅思容的作品以詩入樂,文字與女性觀點細緻開闊。她從客語獨特的語境中尋找富於文學性與音樂性的創作語彙,歌頌自然、人文、生命之美。她以一個母親、妻子,同時也是一個具有自我意識的女人之身份,建構出輾轉於愛情、親情、家庭與自我之間,一種對生活、生命、現實、傳統具有獨特理解的女性之歌。

 

創作歌謠榮獲《原創母語音樂大賽》、《台灣之歌》等十幾個獎項,並於「流浪之歌音樂節」、「普渡台灣魂音樂季」、「美濃黃蝶季」、「桃園縣歌謠節」、「中山堂70週年慶」、「女歌節」、「台北詩歌節」等藝文節慶中演唱。個人創作音樂專輯《每日》20075月由大大樹音樂圖像製作發行。《每日》獲選2007年十大專輯,並入圍第19屆金曲獎「最具潛力新人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