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遊 徐孝游個展

時間:4852  茶會:411日 (六)14:00-18:00

徐孝游(1934-)早年畢業於師大藝術系,曾任教於復興美工、新莊中學、文化學院美術系。1964年底赴美就讀百拉特學院、紐約美術學士中心與紐約市立大學,獲美術碩士。徐孝游長期在紐約藝壇闖蕩,作品獲得美國各大學與美術館典藏,曾經任教美國石溪大學、賓州希達克萊斯特學院。【逍遙遊個展】展出徐孝游水墨新作30張油畫15張,風格鮮明出入古今。

徐孝游的彩墨畫【逍遙遊】系列,感情飽滿泛溢出畫界,像高山奔騰急湍,海濱迎來巨浪,出人意表的筆觸像遊走江湖的蛟龍,隨時竄出現實的地表,圖像遊走在抽象與半抽象之間,瑰麗抒情的色彩內蘊中國古典文學的情懷。【美麗島頌】油畫系列,以熱情洋溢的色彩與美麗的台灣高山風光一起盡情歡唱,逍遙飄蕩的雲彩就像自由的心境般令人神往。

 

【展覽經歷】 

1.紐約國家畫廊(National Academy of Design garlleries N.Y.C.)

2.紐約畫家聯盟 (Allied Artist N.Y.C)

3.歐渡邦畫家聯展 (Audubon Artist N.Y.C)

4.台灣國家歷史博物館

5.巴黎雙年展 (Bienniel de Paris)

6.聖保羅雙年展 (Sao Paulo Beinniel)

7.美國國家水彩學會展 (American W.C. Society)

8.加洲國家水彩學會展 (National W.C. Society)

 

【畫作典藏】

紐約大學、紐約州立大學、賓洲學院、華盛頓最高法院、修斯機械公司、卡尼基學院、邁阿密大學、路易士安娜大學、奧蘭多美術館、可口可樂公司、貝殼公司、艾克森公司等。

 

【藝術家簡歷】徐孝游 Peter H.Y. Hsu

     一九三四年生於南京市,從小喜愛美術與音樂,一九四六年隨父到台灣就讀建國中學,在中學時代接觸了後期印象派的繪畫與文藝復興大師作品,影響對繪畫的創作產生了極大的渴望。

  當時因學校課堂壓力與父親極力的反對,只有在消極的狀況下練習繪畫,高中畢業後,在建中級任導 師傅禹 先生的鼓勵下踏上從事美術工作的生涯,師大藝術系畢業後,服完兵役,曾任教於復興美術工藝學校、新莊中學、文化學院美術系。一九六四年底赴美就讀百拉特學院(Praff institute)、紐約美術學士中心(Art student League)與紐約市立大學(CUNY)獲美術碩士(MFA)在美初期任教石溪大學(NY state at stony brook)、賓州希達克萊斯特學院(Cedar Crest College) 。後期從事專業的美術創作生涯,渡過了四十多年的逍遙自由的藝術工作人的生活。近來又打算在台灣、中國大陸與全世界去游蕩。  

  我認為美術創作是要把個人的思潮、幻想與現實的事物連結起來,而產生一種共嗚,不拘泥於形式的變化與色彩色調的限制,換句話說,美術的創作應該愈自由、愈超越傳統與形式的約束,更為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