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林(四),2007,80x65cm,壓克力顏料,畫布   

開幕茶會:126(六)15:00

黎畫廊藝術講座:1220(六)15:00 

主講:洪米貞 講題:山林.行走.創作

 

     在山林的行走中,一種難以言詮的體驗,似乎,自己的肉身透明了,被周遭的氣流、聲息、顏色,穿身而過,一身靈肉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常常,她在林中走著,多情的駐足、瞻望,禁不住為周身環繞的這一片美好所感,而泫然淚下。

 

  她畫的都是她跋涉過的山林與她途中遭遇的樹。尤其當她在二○○六年搬到陽明山半山腰的小山屋之後,山林,更成了她生活的場景,山林的行走更成為她每天的日常晚課。這些年,她眼裡看的是山林,心裡想的也是山林,面對這大自然美好的餽贈與感動,慣用的語言系統自動退位了,而,能傳達這無言的相遇的悸動的,便自然而然落諸於畫筆。

 

  有時,她忍不住想與朋友一起分享她認識的那些美好的風景。但,她其實更喜歡一個人去,那是她與大自然的密會,獨自走在樹林中,內心寂靜,才能以全身心的專注向周遭的一切開放,空寂、虔敬,那是她一個人的彌撒,她對生命的禱告,她的朝聖之路。大自然,就是她的信仰。

 

                  節錄自<山林秘語──洪米貞的繪畫手記>

 

 

黎畫廊一樓展場

入口看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