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幸婉

 

    身為一個創作者,最重要的是誠實而沈靜的工作,不在乎外界的種種喧嘩。這是一條無止境的探索之道,隨著生命經驗的累積而成長。創作的過程帶來的喜悅,是最大的回饋,而不是外界的掌聲、起哄。

 

    我崇尚自然,藉著創作,紀錄我對生命、對自然的體會。

    創作是生命中內在的需求,沒有任何事能比創作帶來更大的喜悅。

 

  AC244   水墨  137 x 69 cm

 

       陳幸婉 (1951-2004),台灣前輩雕塑家陳夏雨之女,台灣台中人,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曾入李仲生門下。作品嘗獲台北市立美術館首屆新展望獎,李仲生現代繪畫創作獎。1990年赴瑞士巴塞爾藝術家工作室創作半年,1991年獲教育部甄選赴巴黎國際藝術村創作一年。1995年獲文建會甄選赴美國研習創作半年。長年旅居巴黎。

 

        多年的海外創作行旅經驗,使她拓展了藝術視野的深廣度,創作上也迭有進境,複合媒材和紙上墨水雙線進行,從平面發展為立體,從立體復歸平面,形式上相互推演轉化,風格一路從揮灑、逬發、絕對,逐漸走向內斂、精純而通透。創作理念從對生命的探索出發,追尋一種純粹、真實、沒有矯飾、合乎自然的原形與精神性,過程中,尤對時間、生命、死亡人類的戰爭屠戮等主題有深刻的省思與觀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