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天地對話  葉世強&陳幸婉聯展

展期:7/5~7/30  開幕茶會:7/12(六)下午2

        黎畫廊自2001 年成立至今,已堂堂邁入第七個年頭。這些年來我們在藝術領域不斷地深耕,也獲得了無數朋友們的熱情迴響!為了提供更好的賞畫空間以及便捷的地點,我們將搬遷至仁愛醫院後方的大安路一段巷內。新展場佔地70多坪,分為上下兩層,每個細節都經過悉心的規劃。一樓為當期展區,B1則為經典展區和版畫專區,另外更專闢了一個空間擺設獨家開發的精緻藝術禮品。相信黎畫廊的新展場一定會帶給大家一個全新感受!

        黎畫廊在開幕展上鄭重推出了葉世強和陳幸婉的聯展。這兩位藝術家無論在藝術精神和造詣上都令人景仰和讚嘆。葉世強其人和藝術之獨特性,曾使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在2001年偕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至花蓮拜訪這位隱居的禪行者。葉世強於2007年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舉辦了一場精彩的個展,沒有特意打廣告仍吸引各界人士參觀,包含藝術界大老、影視名人、甚至壹週刊也專文報導,各界反應熱烈。葉世強的藝術思想奠基於中國傳統藝術精神,以靈魂揮灑道盡佛性的「空靈」與「空幻」。不論水墨、書法、或是油畫皆充盈著禪意。尤其書法精神和視覺之革命性更是足以撼動藝術界!

       陳幸婉為前輩雕塑家陳夏雨之女,承繼父親追求至高藝術的精神,不斷地在創作上進行自我挑戰。其複合媒材和水墨作品雙線進行,風格一路從揮灑、迸發、絕對,逐漸走向內斂、精純而通透。創作理念從對生命的探索出發,追尋一種純粹、真實、沒有矯飾、合乎自然的原形與精神性。陳幸婉2004年在巴黎驟逝讓藝術界一片惋惜,雖然藝術家在身體上離開了這個星球,但其藝術和精神則永存不朽!

       我們這次特別策劃,讓陳幸婉的水墨作品和葉世強的禪畫水墨做一個對話,讓兩位不在乎名利,踽踽獨行在創作路上的藝術苦行僧,深深憾動您的心靈,目睹生命藝術的真實呈現!

       黎畫廊將於新展場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葉世強﹠陳幸婉的聯展是您今年度絕對不可錯過的大展,歡迎各界朋友於712日下午2點前來參與新館的開幕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