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

http://blog.artlib.net.tw/author_blog.php?act=blogcontent&bid=3058&ename=hsu_kuo_yu

許國鈺的專屬部落格,可連結至許國鈺老師的作品相簿

開幕茶會,人多到頭暈了

2008-09-22 12:55:00

全台經過破壞力強盛的新樂克颱風肆虐,

我的個展的開幕茶會也因之延期,

上個星期六(9/20)下午5:00,

個展的開幕茶會總算順利進行,

我在快5:00才到達會場,

已稍微有人到了,只見黃梁老師跟其他工作人員在會場忙進忙出,

我跟幾個認識的朋友聊了一下,

他們都稱讚黎畫廊的展出場地很好,

我注意到了,畫廊如同我的要求:沒有放音樂,

因為我曾跟立安跟黃梁老師說,我畫畫的時候,不容許有聲音,因為那完全是我的世界,而音樂是別人的創作,是另一個世界,

所以,很好,沒有音樂,

一開始,也如同我的要求,

沒有人拿麥克風講些開幕歡迎的客套話,

我實在是很不喜歡這套,俗氣的很,

總算在自己的場子上可以要求一下,

不然平常,只能默然不語,或自己想辦法,做個俗氣不沾鍋,

雖然後來,有一點小凸槌,不過還好時間不長,

好多朋友要求現場導覽,

我就請黃梁老師趕快上場,

我很感謝神,讓我在台灣遇到黃梁老師,

他把我很多心裏很多說不出的想法,用很精確的文字說出來,

很多朋友事後告訴我,聽了他的導覽,就更明白我的創作,

這天晚上,來了好多好多人,

有許多我認識跟我不認識的人,

沒來的急一一打招呼,

所有的畫廊工作人員都出動了,還是不夠招呼,

準備的茶點也不夠,

因為人數實在超過預期,

我對所有來的朋友,如有招待不週的地方,感到很抱歉,

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愛護,

我上星期接受許景淳的專訪時,

他問我一個問題:這個畫展對我的意義為何?

我說:能讓我繼續走的下去,沒有人能真的孤獨的走完一生,一個畫家也是如此.

所以,一個關注的眼光,都能讓一個創作者繼續走這人們看似孤獨的路,

謝謝所有來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