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不同的雲朵> 楊明迭 複合版畫展
 
展期:2015年9月23日~10月18日
開幕:10月03日(六)下午15:00
地點:台北 黎畫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協辦:東門美術館
 
幾種不同的雲朵
 
雲朵的概念來自於四季、宇宙、生命,藉由圖像的疊層,來反映生命的自然消長,每一個事物,都有它的生長期與衰老期,循環不已,生生滅滅、滅滅生生。
 
雲朵象徵生命的演變,圖紋越密集的區域,代表著活動較強盛,生活也較為豐富。
雲朵是在探討春、夏、秋、冬與生命之間的關係。以及思考生長與衰老間的融合問題,圖像的呈現,以類似風雨剝蝕砂石和猶如俯瞰山川、街道的景象,來描述生命的軌跡。
 
雲朵以生命的自然消長為主題內容,探索宇宙萬物與生命的消長相互之間的關係,內容以植物的自然消長來表現,從植物本體細膩多變的外形,領悟其內在寧靜堅強的生命力和自然消長所呈現的美感。作品的概念以東方精神為依歸,媒材與技法以西方的材料為主,期盼能在創作中透過西方媒材的應用,印證作品為歸屬東方美學的形式,作品的表現形式,習慣游移在大與小、複雜與簡單和想像與真實之間,並試圖將二度空間的版畫延伸到三度空間複合版畫的創作形式。
 
復合版畫的概念,是認為媒材與媒材之間應該相互認同,技法與技法之間也應該相互融合,並主張自由自在的創作形式,讓作品的呈現,從平面繪畫延伸到立體雕塑,從立體雕塑延伸到裝置藝術,從裝置作品呈現三度空間的版畫。
透過凸、凹、平、孔版等版種的組合,媒材的應用,將繪畫的元素語言融入版畫
,做為雕塑的基面,再以玻璃、紙漿、冷光、導電油墨等媒材,結合塑形、翻膜、製版、版印、轉寫、鑄造與窑燒、研磨和導電等,延伸到裝置的呈現。長久以來,個人探討將版畫的材料與技法,應用到繪畫、雕塑、影像、光藝術等媒材,相互結合,來展現更多元的表現形式。也試圖嘗試新材料與技法,來呈現更寬廣的創作空間。因此,平面的版畫透過塑形、翻模、製版、版印、轉寫、鑄造、窑燒、研磨等,轉換為三度空間的複合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