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絮語》─黃嘉玲、陳昱儒、張淩翔 版畫聯展
 
展期:2015年8月26日~9月20日
開幕:8月29日(六)下午15:00
地點:台北 黎畫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繆思絮語」版畫聯展,是三位版畫藝術家各自以不同的版種技巧與觀念,於2015年初秋舉辦的作品展演。藉由版畫深邃的創作語彙,開啟作品與觀賞者心靈的交感;版畫創作過程的精密與繁複即蘊藏於觀覽互動時,這些由視覺辨讀的精彩對話之中。
 
"黃嘉玲"是近年活躍於版畫界的女性藝術家,常透過不同媒材詮釋生活中沁溢的美感,以其敏銳的洞察力取材環境中的元素,通過纖細、繁複的數種版印技巧,將心靈與眼界中的優雅,詮釋於版墨之中。作品「人間好時節」系列圍繞著繁花盛開的春天、薰風微度的夏日、空靈寂靜的秋夜、雪花紛飛的冬景,以四季嬗替中所交織的美,展現層次豐富的戀人心靈路程,在喃喃的語流中激起波瀾,鎔鑄了自己既虛幻又真實的畫面;作品充分映照黃嘉玲對版畫創作的執著與愛戀,提示著創作既是她的生活態度,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植基於古典文學與當代藝術的雙重學養背景,"陳昱儒"多年來一直持續尋求融匯傳統與創新、東方與西方藝術理念的創作平衡點。歷經多時的媒材探索試煉,近年版畫創作以數位與複合媒材為主,致力於同時調合藝術科技與人文精神於創作作品中。「可汗之帳」工程語彙下極理性的建構配置,其實源自半自動技法的發想;泛黃紙頁中的西式圖錄理性元素,試圖吟詠的卻是游牧的蒼涼和史詩。
 
在"張淩翔"年輕旺盛的創作能量下,雕琢的是老練精湛的木口木刻作品。他喜歡以拼版的構圖方式,在黑白的畫面中呈現精緻繁複的世界。選擇木口木刻作為創作的媒材,不僅表現出更為細膩的刻紋,同時能將光影導入單調的墨色表現之中,巧妙的運用陰刻與陽刻的交錯併用,讓作品更具層次感與節奏變化。「蛻‧憶」刻繪男孩由襁褓成長、茁壯至成年的點點滴滴回憶,如流暢行板般細膩而有序的敘事畫面在極理性俐落的雕紋下,顯得層次環疊、節奏強烈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