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畫廊《青花》依依個展
 
展期:2015年6月8日~7月2日
開幕:6月13日(六) 14:00
地點:台北 黎畫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簡歷
1989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原浙江美術學院)
1992年公派進修於法國第戎(Dijon)國立高等藝術學院-油畫系(Ecole Nationale des Beaux-Arts de ijon)
深圳地標大鐘樓華聯大廈Logo設計者
深圳第一張股票原野紡織票面的設計者
深圳畫廊藝品店《相宜軒》負責人
台中ee.Art主人
 
依依(蔣麗婭)的繪畫創作,一直圍繞著青花,依依出生在浙江外婆家的大宅院,每天耳濡目染的都是青花,家裡的萬寶櫥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青花瓷,就連翹著角的馬頭牆牆面上畫的花,也是靛藍色的,過年的新棉襖常常也是藍印花布做的,藍印花布蚊帳、床單、被套,外婆準備去訪客包禮物的小包裹巾,也是藍印花布的…
 
依依開始畫青花是在六、七年前,當時,她思考著如何將所學的西畫裡加入一點中國元素,那時當代畫風流行,而依依認為,藝術是取悅於人的東西,呈現出來的應該美美的才是,她想到了八大山人那唯美的花卉、蟲鳥、仕女;景德鎮那樸素脫俗的纏枝青花,終於明白,這些才是她的最愛,而這些深具中國元素的素材,通常表現在中國畫的水墨、工筆作品裡,而它們的表現技法基本上都用絹、宣紙、墨來呈現,所以依依嘗試用油畫的材料,結合工筆、寫意的手法來表現屬於她的青花作品。
此次依依在黎畫廊的個展《青花》,集結了藝術家青花系列二個階段的作品,第一階段,青花仕女圖,很純粹的青花瓷和仕女的結合,單純想呈現一種樸素美感;第二階段,屬於逍遙遊,天馬行空,以情緒抒發、筆墨快感為重。做到筆墨真正能形其哀樂,非為畫而作。此為藝術家追求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