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展覽日期:2014年08月20日至2014年09月06日
實體展覽開幕:2014年08月23日週六上午11:00
實體展覽地點:黎畫廊一樓與B1
實體展覽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洽詢聯絡電話:02-2325-6688
線上展覽日期:2014年08月10日至2014年12月10日
線上展覽管道:藝術王國-藍天畫廊
 
 
【版印風華-版畫學會精品聯展】
 
當前我國版畫藝術創作風氣日漸興隆,參與創作之藝術家為數眾多;創作技法及媒材之多樣性繁盛、日新月異,在在呈現波瀾壯闊之勢。版畫藝術於歷來藝術家不斷演繹下,如今已有相當多元之發展與全新定義。
    
中華民國版畫學會於今年秋季於黎畫廊舉辦精品聯展;匯集全國各地版畫藝術家於一堂。展出者包括:龔智明、呂燕卿、沈金源、彭泰一、蔡義雄、賴振輝、周子荐、郭榮華、劉裕芳、金炫辰、王振泰、吳明玲、謝其昌、周明毅、陳華俊、林仁信、張春蕙、張明錫、黃嘉玲、陳昱儒、李佩璋、吳鴻滄、王鈴蘭、潘勁瑞、賴美惠、黃椿元、黃文琳、呂英志、陳苾文、吳立立、張淩翔、趙予彤、葉永慈、謝鶯鶯、游裕德、廖秀梅、李芳菁、孫詩婷、朱亭安、邱雅鈞等四十位。展出者背景跨越各世代,各自以不同之技法與理念版繪豐富的創意語彙。
    
本次精品展中,各世代版畫藝術家們於此展覽中,通過凸、凹、平、孔及數位等版種與複合版技,為觀者展演版與印材的互動、傳統與創新的對話、精湛與準確的交織;並期待為國人介紹版畫的古風與今貌,引領進入視覺藝術的另一國度。
  
展出作品如:旅加藝術家沈金源的數位版畫作品「雪窗內外」以嶄新的概念融合數位創繪與攝影手法,在高超精準的技法下,透過玻璃窗與雪花結晶與景物的交互作用,細述北國冬晨窗內外的迷離、虛實心象與浮生百態。張淩翔是新世代版畫藝術家,其木口木刻油印作品「傳梭」,係以紮實的雕工在約四十公分寬徑的烏心石橫切面上,精密地刻繪傳統女紅薪傳的時空流轉,畫題「傳梭」〈諧音傳說〉其實即暗寓對式微技藝的關切之情。
    
本展覽於8月20日至9月6日於臺北黎畫廊展出,8月23日〈週六〉上午11點舉辦開幕茶會,敬邀來賓踴躍參予。網路畫廊作品展在藝術王國-藍天畫廊上完整呈現,從8月10日起一直延續到12月10日,為期四個月,方便藏家與藝術愛好者瀏覽與購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