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儀禮 李奉個展
 
展期:2014/5/9~5/24
地點:黎畫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電話:02-23256688
開幕茶會:2014/5/10(六)3:00pm
李奉藝術講座:2014/5/17(六)3:00pm 漫談創作歷程
主辦:黎畫廊  協辦:東門美術館
 
 
李奉的繪畫創作,無論從2010年「飛往靈魂的故鄉」,到2012~13年的「秘在形山」與今年5月在台北黎畫廊展出的新作品,彼此息息相關,顯現出作者一貫關注的東方思想與藝術精神。李奉的繪畫藝術深藏著「動靜相和」的美學,無論是抽象或寫意,無論是對比強烈的鮮豔色彩,或古老的墨韻斑點與線條,都呈現出一種嶄新而獨特的思想情感。
 
「飛往靈魂的故鄉」系列作品呈現無以名狀的動態感,強烈的對比色與近乎張牙舞爪的線條,表現出其對靈魂熱切的追尋。「秘在形山」系列作品凝聚、穩定、強勁,畫面上有著動中求靜的微妙平衡,「動靜相和」的藝術境界是比「有無相生」更複雜的變奏,藝術能量內蘊強大,似乎隨時可能衝破形色界限,噴湧出一個無限可能的存在世界。《老子》認為最美的音樂是無聲之樂,至美的形象也是如此,它無法以固定形象來規範與形容。至美的樂音、至美的形象因為沒有自我框限和自然融為一體,給人以無音、無形之感。李奉的藝術創作充盈形上學的氛圍,走在探索生命的道路上,以藝證道。
 
此次李奉在黎畫廊的個展:「大自然的儀禮」,集結了藝術家前二次的主題展作品,與2014年為始的新主題「大象希音」系列序曲之作。「大象希音」系列回歸自然之道,畫面中的山水形象隱約可見,藝術風格從「抽象」向「寫意」過渡,「象」介於有無之間,「境」亦撲朔迷離。「無形之象」無法直接言說,必須透過具體的存在物來顯現與領悟,就如同李奉以繪畫創作來顯現其對自我生命與所有存在懷抱之願景。(文/黃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