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荷金英】王金順、許忠英雙人展
展期:4月18日~5月3日
茶會:4月19日(週六)15:00
地點:黎畫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電話:02-23256688

藝術家王金順長年投入書畫創作,考究百家姓氏起源,融合東方書法筆觸、西方抽象藝術,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一套百家姓圖騰,並將它發揮在生活用品設計上,獲得了具有國際指標的2011年德國紅點設計獎 (視覺傳達獎項),讓台灣人的設計登上國際舞台。王金順一生的最愛是書法,長年揣摩古代名書家精萃,精通各種字體,他的百家姓圖騰有書法深厚的骨力支持,具備東方美學特質,才能在當代設計中一支獨秀闖出名號。
 
許忠英老師以畫荷著名,曾經說過:「千荷後心中自然有荷,畫荷以荷為師,畫她千遍戀她千回,荷花就是你永恆的戀人。」荷花早成為他的精魂。許忠英1996 於國父紀念館撕碎千荷後,預告2031年將撕毀未被收藏的作品萬幅,然後宣布封筆,一輩子的藝術志業與荷花相終始,真是一個愛荷之人。
 
王金順對文化具有使命感,他預備將把百家姓圖驣應用在城市風格的塑造上,舉凡建築、傢俱、生活器物,處處都可見具有純粹抽象精神的書法身影,豈不妙哉,這才是文化創意產業的最高境界。
 
許忠英的荷花也代表了出淤泥而不染的清潔精神,與王金順的文化價值取向不謀而合,兩個藝術家都是率性之人,於是產生了共同創作之舉。一個清澈畫荷不亦樂乎!一個順著荷葉荷瓣而題詩不亦快哉!
 
許忠英的荷花乃大寫意,草草幾筆行雲流水,像似跳著華爾滋,輕靈之至又深情之至,深得遊戲人間三昧。王金順的連綿草,神勢如龍蛇一氣流行,他唯恐你追不上,唯恐你停滯,以書法之快利鞭策你前行。
 
黎畫廊這次展覽非常榮幸,促成兩個藝術家的天作之合,不但有許忠英的荷花,王金順的畫蓮,還有兩個人共同創作的蓮荷金英圖。地下室更展出百家姓圖騰文創相關產品,包括百家姓T恤與複製畫、百家姓海報禮盒、撲克書禮盒,百家姓燈飾、鑰匙圈、明信片、抱枕、手機包等,歡迎愛蓮與賞荷的性情中人蒞臨畫廊鑑賞金英。
 
 
王金順、許忠英聯手創作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