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現春天】諸品方與黎畫廊的春之饗宴

展期:2014/1/4-1/29
茶會:2014/1/4下午15:00
地點:黎畫廊B1

諸品方是一名足跡遍至世界各國的藝術行者與詩人,曾經跟隨李德和駱拓等名家習畫,2012年分別榮受西班牙政府以及巴賽隆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邀請赴往西班牙舉辦畫展。

畫展期間更由巴賽隆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理事長喬瑟夫薩瑪藍其的大力支持下將她的畫作刊登巴賽隆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月刊封面,實乃華人藝術界之光榮。

在她本次由黎畫廊所策劃的個展“愛與春天的詩句”中諸品方將用油畫與詩歌訴說含藏在意象與靈性中的春天

在強調中西合併的華人藝壇中諸品方的畫作有著不受限於意識形態的 “東方內韻”(西班牙真理報)。誠如兩岸三地名詩人洛夫所說"諸品方的畫中傳遞著宇宙的語言”, 她的抽象畫風格承獻與天地間炫爛而永恆的連繫,無論是流轉的清風或是纏綿的嵐煙都在畫面中豁然脫躍為超越物像的韻律。

諸品方的作品是一種面對著無盡生機時凝眸深處的獨白,她採擷著倘佯在蒼芎間豐饒的靈啟捧獻出生命中的春天。

佛經上常以以雜花裝嚴來形容覺悟後的境界。菩提達摩是中國禪宗的創始者,像這樣一名圓滿的覺者祂的內在世界正如同一場永不凋謝的春天。諸品方筆下的達摩已不在只是受限於宗教的人物而是意圖去喚醒一個時代性的共鳴。深邃的眼神和狂草般的衣袖形成了強烈的張力象徵著不被紛擾紅塵所顛颇的寧靜與力量。藉由摩系列的創作中諸品方傳遞著一個超越種族和文化的信仰,那就是能在這動盪的年代中重新獲得和平以及勇氣的意願。

薪枯交替的洪流或許令這個世道輾轉流離,卻也能洗滌人們矇懂的雙眸去看見由內在乍然湧現的繁華,今年1月4號相約在黎畫廊讓諸品方的十二幅畫作和新詩帶您一同諦觀不曾離我們遠去的春天。

2014年1月4號藝術家諸品方與黎畫廊與邀您一起重拾早春的柔荑共享藝術與詩歌的響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