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紅衛-不在明白裡之三


文/Andy Yang

躊躇、猶豫、徘徊、疑惑、失神,一個佝僂的皮囊,一具衰微的靈魂,就算攀上了峰頭,睥睨了世界,那又如何?真不明白,這一生尋尋覓覓,忍辱負重,也到了一個境界了,為什麼就不在明白裡?

天空一片幽黯,皮囊來自的大地,反而浸透著光。丁紅衛說,現實的困擾、肉身的沈重、精神的無所依歸、生命價值的體現、人生意義的尋求和確立等等人生基本的命題,多年來困擾著我。他帶著疑問,一個峰一個峰地爬,爬得渾身是傷,一度以為自己終於明白了。

可是這世界明白不明白,真是個沒有止盡的問題,如果只是三角函數的計算,還簡單些,難哪難哪,畢竟人生的課題何止算術一項?這是1966年次,出生於山西,卻在成都就學與創作的丁紅衛的體認,為了求得一個理,他「曾經在現實的落差裡摔得粉碎」,那不是無端的自尋煩惱,而只是在繪畫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根據的必要打擊。

尋見的過程,他畫了不在明白裡系列,也畫了照見系列,這是中國中生代藝術家最深沈的自省。

 

不在明白裡之三
材質: 布面油畫
尺寸:86cm x 106cm
創作年份: 2010
售價: 請洽黎畫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畫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